协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介绍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简介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级协会。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部际联席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小康担任协会会长。

 
      协会秉承为工业企业服务,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服务的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最具公信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行业组织。协会目前拥有包括中央企业、世界500强、民营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等类型会员单位800多家,覆盖节能、节水、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和钢铁、冶金、轻工、建材、机械、能源、化工、电子、绿色金融等行业领域。协会拥有由两院院士和在行业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较深科研水平、较强管理经验的学术带头人、技术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组成的500多人的专家顾问团队。协会主要从事工业绿色低碳领域的政策研究、咨询服务、标准制定、会展论坛、成果鉴定、技术推广、试点示范、业务培训、国际交流、信息服务等核心业务。
 
      协会的目标是努力把协会办成政府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智囊和参谋助手,成为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成为技术成果转化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真正能为会员解决问题、提供支持帮助的服务能手,积极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