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会长致辞

       在全球变暖和能源危机的今天,工业是资源能耗最大的领域,推动清洁生产、工业绿色发展不仅是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作为工业绿色低碳领域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应紧密跟踪国际动态,围绕国家确定的战略目标,整合优秀工业企业、研究机构等各方面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国家绿色低碳工作中,逐步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工作的新格局。我们希望通过协会这样一个平台,发出我们工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更强音,让民众看到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和希望,让政府感受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和力量,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的承诺和中国企业的实际行动。
 
  “十四五”时期,面对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巨大挑战,面对有关部门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殷切期望,立足于2030年中国碳排放总量达峰、2060年前努力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增强全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积极推进绿色技术创新,着力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大力增强市场主体主导工业绿色发展的主动性以及政府高水平服务绿色发展的综合能力,全面构建开放式、多层级、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工业绿色发展体系,有效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整体水平,为实现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回到顶部